跨书共振 · CROSS-BOOK RESONANCE
"看不懂"可能是你的感知系统还没被训练到位——审美需要学习
人们常以为审美是直觉——"好看就是好看,不好看就是不好看"。但审美经验四要素模型揭示,审美需要感知力的训练、情感的调适、想象力的开放和反思的自觉。说"我看不懂当代艺术"的人,往往不是因为作品有问题,而是因为他的审美感知系统还停留在一个特定的模式中,没有被训练去接收新的信号。品味不是天赋,是习得的。
来自这本书的解读报告
《美学与艺术批评》
阅读完整解读报告 →